台灣臨床心理學會主張婚姻平權,支持同性婚姻

台灣臨床心理學會主張婚姻平權,支持同性婚姻
Taiwan Association of Clinical Psychology Proclaims Support for Same-Sex Marriage

我們主張同性戀、雙性戀和跨性別者等不同性取向者,均應享有與其他公民完全平等的權利和責任。此立場奠基於晚近的心理學研究證據與心理學專業倫理,與美國心理學會、世界精神醫學會等專業組織的立場一致。

研究指出生活在異性戀的社會,對非異性戀者構成明顯挑戰,全球多處的同性戀、雙性戀與跨性別者,長期遭遇社會汙名、暴力、歧視及誤解,對心理健康與公民福祉造成明顯傷害。然而,同性的性吸引、感受及行為並非疾病,努力矯正與改變性取向的治療,已證實沒有效益。

另外,關於常態的界定與爭論,是與社會、政治、文化、法律、倫理及心理等面向相繫的複雜主題,而不是理性/非理性,正常/偏差二元選項的社會效用分類議題。尊重、接納每個人的獨特性,肯認人的不同選擇的獨特性,形成一普遍性的價值落實,應是「成熟人權」國家的指標。

台灣臨床心理學會為台灣臨床心理師的主要代表組織。身為台灣心理健康照護專業的一環,臨床心理師致力於尊重所有人的權利、尊嚴與價值,接納人的本來樣貌。我們呼籲台灣社會尊重與接納不同性取向者的存在與權利,也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婚姻平權法案,維護同志人權與促進同志身心健康。

 

SUPPORT FOR SAME-SEX MARRIAGE

本文轉自台灣臨床心理學會2016/11/30公告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